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老虎瘦成貓 梅拉尼走了

2014/9/2 17: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日專電)印尼1頭瀕絕的蘇門答臘母老虎梅拉尼因食用受污染的飼料導致消化系統受損,體重從100公斤爆瘦成44公斤,保育團體試圖搶救,但牠仍不幸於上個月過世。

印尼泗水動物園因飼養環境惡劣,造成許多瀕危動物喪生或處於瀕死狀態,有「死亡動物園」惡名。2010年6月到8月間,泗水動物園裡就有20頭動物死亡,2011年有250頭動物死亡,獸醫團隊在死亡的動物體內發現塑膠袋和石頭殘留。

其中最受外界關注的就是1頭名叫梅拉尼(Melani)的蘇門答臘母老虎。

16歲的梅拉尼因食用受農藥汙染的雞肉數年之久,消化系統嚴重受損,體重一度從健康時的100公斤爆瘦到44公斤,骨瘦如柴的模樣就像1隻大貓,危險處境受到外界關注。

在保育團體疾呼搶救梅拉尼的聲浪下,梅拉尼去年9月被送到西爪哇的塔曼動物園(Taman Safari)接受治療。不過,在經過獸醫1年的照顧和治療後,梅拉尼健康情況未見起色。

印尼動物園協會主席東尼(Tony Sumampau)今天對本地媒體表示,梅拉尼上個月在睡夢中過世了。

事實上,由於梅拉尼長年食用受農藥汙染的雞肉,牠已無法再消化堅硬的食物,雖然獸醫努力讓梅拉尼增重,但未見起色,梅拉尼的胃、腸和肝已經不能再正常運作。塔曼動物園去年原本決定要對梅拉尼實施安樂死,後來在保育人士抗議後改變心意。

東尼說,梅拉尼真的很痛苦,從牠臉上表情就可以看得出,牠很可憐。

蘇門答臘虎是生活在印尼蘇門答臘島上的1個亞種老虎。由於商業集團對蘇門答臘虎原始森林棲地亂砍濫伐,目前野生蘇門答臘虎數量約400至500頭,處於瀕危狀態。103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