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軍方施壓 人權團體活動取消

2014/9/2 21: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日專電)泰國人權律師(TLHR)、跨文化基金會、國際特赦泰國分會,今天原定在泰國外籍記者俱樂部發表一篇報告,並座談政變後泰國人權與司法狀況,最後在軍方施壓下被迫取消。

上述3個組織以「在泰國獲得司法正義的權利:當前不可得」(Access to Justice in Thailand: Currently Unavailable)為題籌辦研討會,並準備發表有關政變後100天的泰國人權報告,但在活動通知發出後,多次遭到軍方關切,要求主辦單位取消或延後活動。

泰國人權律師組織成員也是講者之一的帕威尼(Pawinee Chumsri)表示,這違背言論自由,也違反人們接收新聞與資訊的權利。

軍方發函給泰國人權律師組織要求他們合作,取消這項活動,軍方指出,這已違反軍政府維持和平秩序的規定,如果民眾此時對獲得司法正義、表達意見有所抱怨,或對軍方人權工作有所建議,可以與內政部等單位聯繫。

泰國人權律師組織發表聲明指出,人權報告用意在闡述政變後取得司法正義的障礙,這不是政治集會。

聲明指出,軍方的國家和平秩序委員會(NCPO)一直告訴媒體尊重人權原則,NCPO制訂的臨時憲法也明訂保護泰國人民的人性尊嚴、權利、自由、平等,因此任何防止大眾討論人權議題的意圖,已違背這樣的權利與自由。

聲明指出,軍方要求主辦單位合作,取消或延後活動,並重申若活動繼續進行,主辦方會因違反NCPO宣布禁止政治集會而被起訴,軍方這樣的方式將造成社會恐怖氣氛,並進一步傷害人權。103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