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相要空襲伊拉克 民眾說不

2014/9/2 2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日專電)伊拉克情勢動盪,立場激進的恐怖分子可能對英國安全帶來威脅,首相卡麥隆表示,不排除加入美國對伊拉克的空襲行動,但最新1項民調顯示,半數民眾反對英國參加空襲伊拉克。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4日起一連2天在威爾斯舉行,卡麥隆表示,他將利用這項會議進一步研究是否採取必要的軍事行動,對抗行徑粗暴的「伊斯蘭國」(IS)。

根據「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委託民調公司ComRes在8月29日到31日對1001名英國成人進行的調查,50%的受訪者反對英國參加空襲伊拉克行動,只有35%的民眾支持,15%的受訪者沒有意見。42%的男性表達支持,女性則只有28%。

被問到對英國派遣地面部隊到伊拉克的看法,有高達69%表示反對,比例更高,僅有20%的受訪者表示支持。

雖然美國總統歐巴馬並未正式邀請英國參與空襲伊拉克行動,但他已表達希望英國能成為打擊恐怖分子的國際盟友。

2003年英國與美國聯手攻打伊拉克,被許多民眾視為錯誤決定,卡麥隆表示,英國必須從過去學習到教訓,但是也不應被過去的決定所綑綁,「我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

因應超過500名英國激進分子前往伊拉克等地參與戰爭,可能對英國帶來國安威脅,內政部已將恐怖威脅等級從「重大」(substantial),調高到第2級的「嚴重」(severe),代表英國很可能遭到恐怖分子攻擊。

卡麥隆並公布多項反恐新措施,包括立法給予警察可以在英國邊界沒收恐怖分子或可疑分子的護照;在跨黨派共識下,研擬不讓英國籍恐怖分子入境的方案。

像是擴大「恐怖主義預防與調查方法」(Terrorism prevention and investigation measures)的適法範圍,包括可以安置恐怖分子嫌犯到不同地點等。103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