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衝突 北約應對選項有限

2014/9/2 2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日綜合外電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各國領袖計畫在本週峰會強有力展現大團結,共同對抗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不過這個軍事聯盟能夠介入的空間極小。

分析家和官員表示,烏克蘭危機正迫使北約回歸集體防衛。

他們表示,北約多年來防禦蘇聯侵犯的範圍,已經超過原始設計的西歐,北約領袖4日和5日在威爾斯集會,須確保盟國能迅速和可信賴地做出反應。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北約部隊可能在東歐部署約4000人的快速反應部隊,加上額外的軍事裝備,用意在於讓曾隸屬前蘇聯集團的北約成員國安心,但勢將激怒俄羅斯,因為這將挑戰一項北約與俄羅斯的協議。

然而,這項峰會可能無法在烏克蘭東部衝突越演越烈一事上,對莫斯科當局構成直接挑戰。烏東衝突恐惡化為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全面戰爭。

倫敦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RIIA)主管尼布利特(Robin Niblett)說:「任何形式公開軍事干預的可能性很小。」

包括羅馬尼亞等部分北約成員國疾呼聯軍支援烏克蘭部隊,一群美國鷹派參議員則籲請總統歐巴馬跟進。

然而,其他盟友態度謹慎許多。

RIIA專家維克特(Xenia Wickett)也指出,北約峰會應被視為「路標,而非終點」,峰會決定的落實將是成敗關鍵。(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3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