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改組黨政人事 重用親中派

2014/9/2 23: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日專電)身兼自民黨魁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明天宣布改組內閣及黨務高層人事的名單。其中6閣員可望留任,而被視為親中國大陸的現任法務大臣谷垣禎一,則內定自民黨幹事長。

日媒分析,谷垣是自民黨次級團體宏池會成員,算是黨內的親中派,傾向以穩健態度處理外交、安保議題,這項人事任命有助消弭安倍「右傾化」的質疑。

現年75歲的眾議院預算委員長二階俊博可望接自民黨的總務會長,55歲的行政改革大臣稻田朋美則接政調會長。

至於內閣改組方面,副首相兼財務及金融大臣麻生太郎、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外務大臣岸田文雄、經濟再生大臣甘利明、文部科學大臣下村博文、國土交通大臣太田昭宏(公明黨籍)可望留任。

最受矚目的現任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的動向,石破茂同意接受安倍的安排,轉任新設的「地方創生大臣」,眾議員江渡聰德任安全保障法制大臣兼防衛大臣。

農林水產大臣的內定人選是眾議員西川公,日本人遭綁架問題負責大臣則內定參議院政審會長山谷惠理,現任自民黨政調會長高市早苗則可望接經濟產業大臣。

此外,目前另傳自民黨組織運動本部長竹下亘將接復興大臣,前內閣官房長官鹽崎恭久、前少子化大臣小淵優子也可能被延攬入閣。原本盛傳小淵可能接自民黨幹事長,但因資歷太淺而被質疑。

安倍2012年12月26日2度執政以來,至9月3日屆滿617天,期間內閣沒有異動,刷新佐藤內閣425天才改組的紀錄。103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