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內閣改組 可望女閣員5人

2014/9/3 13: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日專電)身兼自民黨魁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改組內閣及黨務高層人事。上午公布黨高層人事,下午改組內閣,預料18位閣員當中有5位是女性,是最多女性入閣的紀錄。

安倍今天進行自民黨高層人事及內閣人事調整,象徵施政重新出發,邁入第2階段。他今天中午過後召開臨時內閣會議,表明要進行內閣改組。下午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公布18位內閣閣員名單。

這次內閣改組的特色是安倍希望善用女性的力量,可望有5位女性被延攬入閣,女性閣員人數之多,平第1次小泉內閣的紀錄。

5位女性閣員為經濟產業大臣是40歲的前少子化大臣小淵優子、總務大臣是53歲的前自民黨政調會長高市早苗、法務大臣58歲的前經濟產業副大臣松島綠、負責日本人遭綁架問題的大臣是63歲前參議院政審會長山谷惠理子、女性活躍大臣暨處理少子化問題大臣是43歲的參議員有村治子。

安倍內閣的重心,73歲的副首相兼財務及金融大臣麻生太郎、65歲的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57歲的外務大臣岸田文雄、65歲的經濟再生大臣甘利明、60歲的文部科學大臣下村博文、68歲的國土交通大臣太田昭宏(公明黨籍)留任,象徵政策有一定延續性。

新設的「地方創生大臣」由57歲的前黨幹事長石破茂擔任、安全保障法制大臣兼防衛大臣由58歲的眾議員江渡聰德擔任、71歲農林水產大臣由眾議員西川公也擔任。

復興大臣由67歲的前自民黨組織運動本部長竹下亘、厚生勞動大臣由63歲的前內閣官房長官鹽崎恭久、環境大臣由67歲的前自民黨行政改革推動本部長望月義夫、科學技術大臣由64歲的眾議員山口俊一擔任。

安倍前年12月26日2度執政,617天以來,內閣沒異動,刷新佐藤內閣425天才改組的紀錄。

安倍上午進行自民黨高層人事調整,69歲的前法務大臣谷垣禎一任幹事長(秘書長)、75歲的眾議院預算委員長二階俊博任總務會長,55歲的行政改革大臣稻田朋美任政調會長。103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