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驗伊波拉落跑 醫護揪人大作戰

2014/9/3 14: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蒙羅維亞2日綜合外電報導)賴比瑞亞1名疑似伊波拉病患逃離診所,影片顯示,1群裝備完整的醫護員先是步步包圍逃脫男,然後一股腦把他往車裡塞。群眾最後還追車歡呼,戲劇張力十足。

疑似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男性病患,為找食物逃離檢驗診所,在賴比瑞亞首都蒙羅維亞的市集遊蕩。

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影片顯示,5名穿著全副「個人保護器具」(PPE)的醫療人員步步趨近穿著紅上衣和短褲的男子,一旁的群眾想看熱鬧,卻又驚恐地保持距離。

每日電訊報無法獨立證實影片真實性。

這名男子頑強抵抗,極力避免被送回伊波拉檢驗所。最終醫療人員仍制服他,連拉帶推地把他塞進貨車後方,然後全員爬上車用身體擋住出入口,不讓男子逃脫。車子啟動後,民眾還追車歡呼。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賴比瑞亞至少有1378人感染伊波拉,目前已有694人不治死亡。(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03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