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出席聯合國國際陶藝學會年會

2014/9/9 10: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陶藝學會第46屆會員大會於當地時間8至12日在愛爾蘭都柏林舉行,台灣由鶯歌陶瓷博物館教育推廣組長程文宏及國立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國家工藝師兼監事施宣宇代表出席。

鶯歌陶瓷博物館在2012年已爭取到台灣為國際陶藝學會(IAC)2018年第48屆會員大會主辦國,學會有50多國參與,會員約600多名,為全球最大的陶藝組織。台灣有9位會員,鶯歌陶瓷博物館為會員之一。

國際知名陶藝家施宣宇已通過國際陶藝學會評審會議成為學會會員,今年特地前來參加授證典禮及進行專題報告。作品「御風瀚羽-鴻鵠之志」經大會評選,成為台灣首次進入「精選藝術家」「Featured Artists」的作品,受邀於大會期間在會場都柏林城堡展出,實為中華民國藝術界殊榮。

駐愛爾蘭代表曾厚仁應邀出席8日在都柏林城堡舉辦的國際陶藝學會會員作品展開幕典禮,許多藝術界及政、學界名人前來共襄盛舉。曾厚仁及在場貴賓對施宣宇宏偉的作品都讚賞不已。

施宣宇表示,他正計劃與台灣其他工藝師於明後年在都柏林舉辦聯展。

曾厚仁在開幕典禮上特地恭賀學會會長考夫曼(Jacques Kaufmann)、愛爾蘭主辦單位主席穆爾(Michael Moor)及愛爾蘭陶瓷協會會長黎奧丹(ElaineRiordan)成功舉辦此次年會及作品展等活動,並請他們協助推動台灣與愛爾蘭的陶藝交流及台灣工藝師將在愛爾蘭舉辦的聯展。103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