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溫和知性 瑞典極右派改寫形象

2014/9/15 14: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斯德哥爾摩14日綜合外電報導)35歲的奧克松(Jimmie Aakesson)帶領瑞典極右派政黨瑞典民主黨(SD)從沒沒無聞成為國會新興勢力,這位總是衣冠楚楚的男子極盼建立較寬容、較溫和的反移民領袖形象。

公共廣播電台SVT出口民調今天顯示,瑞典民主黨獲10.5%選票,較4年前的最近一次選舉增加1倍。

出口民調公布前,奧克松告訴瑞典新聞通訊社TT說:「最有趣的是,我們可以保留造王者角色。」

奧克松或許不是偉大的演說家,但他現身時外表總是一絲不茍的整齊乾淨,設計簡潔的眼鏡給人一種充滿知性的感覺。

瑞典向來以歡迎外國人聞名,而奧克松身為典型文雅瑞典人的形象,有助解釋他如何說服許多民眾同意他的政策不是種族歧視,只是非常親瑞典人。

然而,瑞典民主黨的反移民立場,正是不到10年內該黨驚人崛起的主要原因。

奧克森2005年獲選瑞典民主黨領袖時,幾乎沒有人預測到一個邊緣小黨有機會進入國會。

但2010年國會選舉中,瑞典民主黨拿到5.7%選票,在國會349席拿下20席。

奧克松最近告訴法新社,他無意在國會一直扮演反對派,將逐一理性審視法案的優缺點。

他在拉票時說:「雙邊的提案我們都可以支持。舉例來說,如果社會民主黨勝選,我們絕對可以合作形成多數,改善失業保險。」

即便瑞典民主黨可能像過去4年那樣,被排除在國會的協議之外,奧克森相信時間站在他那邊。

奧克松2012年在黨內推行對種族歧視的「零容忍」政策,若違反將被踢出黨外。

奧克松從未發表任何恐伊斯蘭、反猶或排外言論,但同黨其他成員曾用假名在網路上或公開發表這類見解。

奧克松會毫不猶豫開除這些黨員,也曾在競選影片中與2名瑞典移民站在一起,其中1人是年輕的亞裔女性,並說:「勇敢對抗種族歧視!」

奧克松也曾稱讚法國民族陣線黨主席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致力消除黨內最極端元素的行動。

若要說他有任何缺點,那就是賭博。瑞典公共廣播電台SR在12日揭露,單單今年奧克松就在網路賭場花費超過5萬歐元。

面對相關批評時,奧克松說他沒有任何賭債,也沒有非法賭博,賭博「完全是私人事務」。(譯者:中央社樂羽嘉)103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