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旅英設計師詹朴新作品倫敦驚豔

2014/9/16 19:12(9/16 1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6日電)旅英台灣設計師詹朴日前在倫敦時裝周發表最新春夏作品「遇見一隻羊」。以「遇見羊」為靈魂主角貫穿系列,暗示人性的不同想像,系列作品令時尚觀察者驚豔。

羊在從小喜愛閱讀的詹朴眼中,亦無辜、亦迷惘,有時軟弱、有時邪惡,就像服裝穿搭在不同展演者身上的無限可能。詹朴覺得,「羊這個主題其實跟衣服是呼應的,就像同樣的衣服在不同人身上呈現出來的感覺就不一樣,所以服裝最後還是會回到人本身」。

在整體氛圍上,詹朴本季作品融入大量天空藍,搭配既有的黑、白、灰原色,凸顯迷幻的視覺層次感。和品牌合作了4季的印花設計師吳盈,這次也特別創作奇幻風格的手繪圖像,為詹朴擅長的東方元素帶來玩味衝突感。

服裝表現方面,詹朴向來致力於和台灣紡織產業合作,開發獨家原創布料和鑽研新式織品技術,本季除了延續品牌特有的針織手法,用不同針織技術打造適合春夏的針織服裝,也希望以不同層次、厚薄和剪裁詮釋虛實交疊的不確定性。

詹朴生長於台灣,畢業展第1名畢業於台灣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之後進入英國皇家藝術學院攻讀女裝設計系碩士。2013年畢業後隨即4度入選倫敦時裝周,展出個人同名品牌ApuJan的女裝時裝秀。103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