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康師傅豬油速食麵 大馬下架

2014/9/17 15:31(9/17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7日專電)台灣「康師傅」受餿水油事件拖累,馬來西亞進口經銷商決定將所有含豬油成份的速食麵下架銷毀,惟其他不含豬油成份的速食麵仍獲背書可繼續在市場販售。

馬來西亞媒體報導,台灣著名速食麵品牌「康師傅」的精燉蔥燒排骨湯麵涉嫌使用強冠餿水油,因此大馬康師傅進口經銷商尚億貿易股份有限公司決定將包括「精燉蔥燒排骨湯麵」等含豬油成份的速食麵下架,惟其它保證不含豬油成份的速食麵仍可安全食用。

尚億貿易公司發言人表示,目前已密切關注台灣的相關報導,並與大馬相關單位配合調查,一旦發現有其他速食麵產品遭受餿水油污染,將立即採取下架措施,以保護消費者的權利和安全。

目前在大馬銷售的精燉蔥燒排骨湯麵是去年進口存貨,而受餿水油污染的康師傅產品則是在4月以後的產品。不過為了向民眾展示社會責任感與健康意識,所有有受污染之虞的排骨湯麵都會下架。

至於已購買上述速食麵的消費者,可以向任何一家大馬銷售商退貨及退錢。

另一方面,中華民國駐馬來西亞代表處表示,雖然媒體報導有14家企業疑似將受餿水油污染產品進口到大馬,但目前牽涉範圍廣大複雜,因此仍不方便對外公布確切資訊。

不過,代表處表示,已採取謹慎態度看待,並隨時與台灣及大馬相關單位聯繫,一旦掌握最新資訊,將立即對外宣布詳情。

大馬衛生部官員稍早前也表示,已開始徹查市面商品是否有餿水油污染成份,惟至今仍未查獲任何污染品。103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