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馬永火山噴岩漿 萬戶家庭撤

2014/9/17 17: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7日專電)一度具有「最完美圓錐體」之稱的馬永火山(Mayon),今天上午開始冒出岩漿,幾個地方當局開始強制疏散數以萬計的家庭,以免發生大爆發時措手不及。

今天清晨,馬永火山的火山口開始冒出紅色熔岩,向下流至接近半山腰,地方政府正加快強制疏散居民的腳步,在軍方人員的協助下,火山口半徑7公里範圍內約1萬500餘戶家庭,正一戶戶地遷往平地的臨時收容所,其中1000餘戶已完成撤離。

馬永火山所在的艾爾貝省(Albay)省政府宣布,3市5鎮計52座村莊進入災難狀態,以動用緊急災難基金。

地方官員說,臨時收容所的糧食、飲水及藥品足以應付2週的需求。

截至今天上午8時的24小時之間,馬永火山監測系統錄得45次低頻率火山地震、277次落石事件,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volcs)仍維持馬永火山的第3級警示。

馬永火山警示等級共分5級,以第5級為最高,第3級意味著馬永火山展現出相對高的不安定狀況,岩漿已瀕臨火山口,未來幾週可能爆發。

呂宋島南部近日不時降下大雨,救災當局擔心,火山灰或岩漿一旦遇水會形成土石流,造成更大的災難。

位於馬尼拉東南方約340公里的馬永火山高2462公尺,1616年迄今已爆發過至少50次,1814年2月1日的1次爆發,火山灰掩蓋了數座村莊,奪走1200人的性命。

這座火山一度有「最完美圓錐體」之稱,但後來數次噴發在火山口造成缺陷。103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