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S疑滲透澳洲 擬拍斬首片立威

2014/9/18 1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8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今天在史上最大規模反恐行動逮捕15人,破獲涉嫌隨機攻擊的「暴力活動」陰謀。總理說,武裝組織「伊斯蘭國」高階首領下令執行「展演式殺戮」,據傳還計劃錄下斬首影片。

澳洲警方出動800多名警力執行雪梨和布里斯本黎明前突襲,當局發出約25紙搜索令,截至目前已有1人遭指控涉嫌犯下重大恐怖主義相關罪行。這名男子預計今天稍晚出庭。

警方也在本次突襲中,沒收至少1把槍枝。

澳洲憂心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征戰的澳洲籍好戰分子可能返國,不到1週前將恐怖威脅層級升至「高威脅」,為10年來首次,今天便在多個近郊住宅區展開反恐突襲。

「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澳洲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說,根據情資報告,1名澳洲籍的伊斯蘭國高階成員呼籲家鄉支持者執行「展演式殺戮」。

不過當警方被問及,遭逮捕的人是否與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攻城掠地的伊斯蘭國聖戰士有關,警方回答,一切有待法院釐清。

澳洲聯邦警察代理局長柯文(Andrew Colvin)表示:「警方認為,今天行動瞄準的組織有意且正準備執行在澳洲的暴力活動。」

他說:「這些暴力行為與隨機攻擊大眾尤其相關。」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法庭文件預計將公布暴力攻擊陰謀細節,其包含隨機在雪梨擄綁1名民眾,再用伊斯蘭國旗幟包裹民眾,並拍攝斬首受害者過程。

柯文回應記者提問說:「這個指控將與涉及隨機在新南威爾斯省街頭攻擊民眾的重大暴力事件有關。」

柯文說:「一切交由司法程序來審理。」(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03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