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隆那僑胞歡慶雙十國慶

2014/9/18 15: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18日專電)波隆那和北義大利地區僑胞17日在波隆那皇宮大飯店歡聚,提前慶祝中華民國103年國慶。駐義代表高碩泰從羅馬前來參與,宴會結束後,僑務委員劉鴻源主持了僑務座談。

波隆那(Bologna)的皇宮大飯店座無虛席,扶老攜幼氣氛熱絡,超過百位僑胞一起慶祝雙十國慶,還有人從鄰近城市摩迪納(Modena)、伊摩拉(Imola)趕來。

中華民國駐義大利代表高碩泰在致詞時表示,在宴會前,他拜訪了波隆那市長米洛拉(Virginio Merola),雙方交談甚歡。

米洛拉告訴高碩泰,台灣僑胞在波隆那安居樂業,對所在大區艾米里亞羅馬那(Emilia Romagna)的經濟有相當貢獻。

高碩泰說,為了促進台灣與波隆那的經貿交流,駐義大利代表處的經濟組也向當地廠商進行了招商說明會,解釋投資情況和商機。希望僑胞也能夠繼續發揮靈感,共同繁榮台灣與義大利的經濟。

代表處提供兩台咖啡機作為摸彩獎品。新任中華航空義大利分公司總經理蕭炘增則帶來羅馬─台北機票1張,作為首獎。

波隆那市議會環境委員會主席馬贊蒂(Claudio Mazzanti)和多位市政官員也參與了慶祝宴會。

聚餐結束後,僑務委員劉鴻源主持了僑務座談,討論了僑生回國就學、僑商回國投資等議題,將在台北的全球僑務會議上提案。103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