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格蘭公投 選民心情大不同

2014/9/18 19:22(9/18 20: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愛丁堡18日綜合外電報導)蘇格蘭獨立公投今天登場,將決定是否脫離英國,選民已陸續開始投票,並且流露出喜悅和焦慮等複雜心情。

蘇格蘭統獨兩派陣營在選前幾天,都密集舉行造勢活動,為最後拉票衝刺,投票所於格林威治時間上午6時(台北時間18日下午2時)開放後,選民陸續前往投票,以決定是否脫離307年歷史的大不列顛聯合王國。

在愛丁堡維佛里法院(Waverley Court)投下第1票的選民,是商人羅恩(Ron)。

他投完票後表示:「對蘇格蘭來說,這是歷史性的日子,我已經等了一輩子。脫離英國的時候到了,『贊成』獨立。」

羅恩發言時,幾名工人急著高呼「投反對票!」。

美聯社報導,民調顯示,贊成和反對獨立的選民比例非常接近而難分高下,獨派陣營在選前最後幾週大有斬獲。

蘇格蘭首席大臣薩孟德(Alex Salmond)今天在位於東北部的住家附近投票,倘若獨派勝出,他將實現帶領蘇格蘭獨立這個長存已久的夢想;蘇格蘭於1707年與英格蘭合併。

選民西頓(Anne Seaton)說,我投下贊成票,「為什麼不呢?」。

她表示:「蘇格蘭1707年不幸受到英國國會管轄,現在該是蘇格蘭考慮走向獨立的時候了。」

對於蘇格蘭自決,選民紛紛流露出興奮和憂慮等心情。

選民羅伯茲(Thomas Roberts)說,自己對蘇格蘭獨立後的前景感到樂觀,因此投下贊成票。

羅伯茲說,期待在酒吧裡觀看開票結果,很多酒吧都將通宵營業。

他說:「我打算一邊坐著喝啤酒,一邊觀看開票過程。」

投下反對票的金融顧問麥克飛(Michael MacPhee)說,自己將帶著「焦慮」的心情,觀看開票情形。

他說,蘇格蘭獨立「是我聽過最愚昧的想法」。

當蘇格蘭2600個投票所開放時,西愛丁堡(Edinburgh West)選民幾乎在時間一到,就已抵達投票所。

監票員麥克維安(Peter Macvean)說:「這是非常特別、千載難逢的一天。」(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30918

※你可能還想看:
資訊圖表》蘇格蘭獨立公投面面觀
蘇格蘭爭獨立 卡麥隆輕敵陷危機
留下來或出走? 女性選民掌握公投關鍵
若只看單一麥芽威士忌,台灣原來是蘇格蘭全世界第3大市場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