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未來5年投資印度200億美元

2014/9/18 20: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8日專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印度總理莫迪今天在新德里會談後,陸方承諾未來5年對印度投資約200億美元。雙方也將就民用核協議展開討論。

到訪的習近平今天與莫迪(Narendra Modi)在新德里國賓館海得拉巴宮(Hyderabad House)展開代表團層級會談後,揭示雙方將在包括鐵路、高速鐵路、產業園區等領域合作。

習近平說,雙方決定將連結清奈(Chennai)、班加羅爾(Bangalore)與邁索爾(Mysore)的鐵路做為既有線路加速合作的先導幹線。兩國並將開展高速鐵路方面的合作。

同時,陸方將在古茶拉底(Gujarat)省和馬哈拉什特拉(Maharashtra)省,分別設立輸配電設備產業園區和汽車產業園區。

會談中,莫迪針對雙邊貿易失衡情況惡化表達關切。習近平在媒體聲明中說,「中方將繼續採取積極措施,包括擴大對印度藥品、農產品、電影產品的進口,以緩解中印雙邊貿易不平衡的問題」。

他提到,「中方歡迎並支持印度成為上海合作組織正式成員,也期待印度支持中國發展同南盟(SAARC,或譯南亞區域合作協會)關係,攜手為地區穩定發展做出應有貢獻」。

他並承諾未來5年陸方為印度陪訓1500名本土漢語教師,並向印度派出500名漢語教師,

習近平邀莫迪明年初正式訪中國大陸;強調「中印用一個聲音說話,全世界都會傾聽」。

習近平認為,「中印發展目標一致、發展理念相似、發展戰略契合,兩國攜手合作,構建更加緊密的發展夥伴關係,共同實現和平發展、合作發展、包容發展,將惠及兩國25億人民,將對地區和世界產生深遠影響」。103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