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遊客命案 菸蒂疑留兇手DNA

2014/9/18 2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8日專電)2名英國遊客在泰國龜島遇害,半裸陳屍在投宿地點不遠的沙灘,警方在凶案現場附近尋獲的菸蒂採集到2名男子的DNA,與英國女性死者體內採集到的精液符合。

24歲英國男子米勒(David Miller)和23歲女子威勒瑞吉(Hannah Witheridge),15日上午被發現半裸陳屍在龜島濱海小屋附近,警方原本鎖定6名緬甸移工,後來又追查米勒的英國友人,但目前還未找到兇手。

根據法醫檢驗,威勒瑞吉頭部受創,陰道與肛門發現有精液,但死亡的米勒、緬甸移工、米勒英國友人的DNA與精液DNA不符。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即時新聞報導,泰國警方今天指出,離凶案約30到50公尺距離的地點發現菸蒂,上面採集到的DNA與威勒瑞吉體內的精液符合。

警方研判,這兩名男子共享這根香菸的時間,似乎就是米勒和威勒瑞吉走過他們身邊的時間,而在附近菜園找到的鋤頭是凶器。

警方仍推測,龜島上的外籍工人、尤其是洛興雅人(Rohingya)是最可能的嫌犯,但仍未排除是泰國人或外國遊客所為。作案凶器除了鋤頭外,還有另1種金屬鈍器,被用來攻擊米勒。

龜島當地政府與業者將增加照明、安裝監視錄影器材以強化遊客安全保障。103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