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報媒 一片蘇格蘭色彩

2014/9/18 22: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愛丁堡18日綜合外電報導)蘇格蘭今天舉行歷史性獨立公投,蘇格蘭和英國報紙全都特別製作頭版,放上旗幟及引用名詩人羅伯特.伯恩斯(Robert Burns)的詩句,充滿戲劇和歷史感。

大多數報紙頭版沒再放其他報導。

倫敦「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頭版全版圖片是2名男子,舉著一面藍白蘇格蘭旗幟及紅白藍英國國旗,僅壓一行伯恩斯的詩句:「是可做英國人,但我們自己應團結。」(Be Brain still to Britain true, amang ourselves united)

「泰晤士報」(The Times)頭版圖片是一面被包起來的英國國旗,一行文字寫著:「英國聯盟的行動開始日(D-Day)」;然後末頁是伯恩斯「驪歌」(Auld Lang Syne)裡的句子「舊友是否被遺忘」。

「金融時報」(FT)頭條寫著:「美麗和恐懼讓蘇格蘭人痛苦抉擇--位處歷史邊緣」,圖片則是蘇格蘭旗幟在一片灰雲背景前飄揚。

「英國蘇格蘭人報」(Scotsman)和「衛報」(Guardian)頭版標題都是「命運今日訂」。

蘇格蘭丹狄市(Dundee)「郵報」(Courier)放一張貼滿自拍照的蘇格蘭地圖,然後寫著「標示出你自己」,力促蘇格蘭民眾。

「獨立報」(Independent)選用的圖片是一隻手握著2面旗。頭題是「307年之癢」。103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