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調不上心 歐蘭德誓做完任期

2014/9/19 0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8日專電)法國總統歐蘭德民調持續探底,各界關注他是否還要於2017年尋求連任。他今天對國際媒體表示,會具體而完整地做完任期,不會把支持率放在心上,「支持率不是我追求的目標」。

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傍晚在總統府艾里賽宮舉行上任兩年多來的第4次國內外媒體記者會。他的5年任期才過一半,卻已成為戰後最不受歡迎的法國總統,最近的數字顯示他的支持度只有13%。

他回覆媒體提問時說,他的前半段任期確實有一連串政治和經濟困難,但16日的國會信任投票確認了人民的信心;他也承認自己不是不在意低迷的民調數字,但他的正當性來自人民賦予的任期。

根據媒體近期民調,高達85%的法國人不希望歐蘭德於2017年總統大選尋求連任。

但歐蘭德表示,他會具體而完整地做完任期,不會把支持率放在心上,「支持率不是我追求的目標」,他的目標是為法國利益盡一己義務,會盡力在任期結束前達成。

當媒體直接詢問他是否會於2017年參選,歐蘭德說,「我現在是總統,不是候選人,我到任期結束前都是總統」,這個問題不應該現在提出,也許以後也不該提。

有關前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有意再度競選,歐蘭德表示,他不適合評論別人參不參選,但「過去執政過的人有權在未來再度執政,這就是民主」。

他也勇敢承認,極右派在法國崛起,執政者也有責任,因為政府所為不足以回應弱勢民眾的焦慮和擔心。

另外,法國的預算赤字一直無法壓低到歐盟所規定的國內生產總值3%以下,歐蘭德可能會於10月底的歐盟高峰會中要求歐盟多給些彈性。

他說,「並不是要重新檢討各國共同訂定的規則,而是運用所有彈性規則,以達到成長和就業的目標」。

有媒體提問,歐蘭德於8月底巴黎光復紀念日,在西部外海的賽恩島(Ile de Sein)上,在大雨中演說,西裝溼透的樣子似乎有損總統形象。歐蘭德回答,現場還有小孩和軍人,還有當年的倖存者和老兵,他們一樣全身溼透,他不會為了保護總統形象而要求避雨,總統就是應該和國人一起淋雨。

在外交政策上,他宣布會應伊拉克當局要求,派遣空中部隊前往當地對抗伊斯蘭國的恐怖威脅,但不派遣地面部隊。

不過,法國不會協助同樣受伊斯蘭國威脅的敘利亞,因為法國譴責阿塞德(Bashar el-Assad)的專制政權。

此外,伊波拉病毒在西非的感染人數突破5000人,與非洲淵源甚深的法國將在幾內亞設置一所醫院。103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