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僑界訪華府 增台入TPP能見度

2014/9/20 07: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9日專電)美加僑界代表今天拜會美國在台協會(AIT)華府總部、國會議員與智庫,表達僑界對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支持,提升台灣議題在華府的能見度。

18位來自北美各地的中華民國僑界領袖,19日分別拜會美國在台協會華府總部,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Ed Royce)、眾議員趙美心、孟昭文與邵建隆(Matt Salmon)等國會議員辦公室,爭取美方對台灣參與TPP的支持。

僑界代表還前往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與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向華府學術界說明,台灣加入TPP對在美國與全球台商的重要性。

訪問團成員於行程結束後,前往雙橡園,與中華民國駐美代表沈呂巡會晤,雙方就參與TPP目前的進度與美國各界看法交換意見。

訪問團成員指出,美方關切台灣是否已準備好參與區域性經濟組織,也提及美國進口牛肉與豬肉等議題。有成員表示,美國沒有「反對」台灣參與TPP的聲音,不過訪問團希望美方態度能從「不反對」轉向「支持」台灣。

40多位關心台灣參與區域經濟組織的北美僑界領袖,8月15日在芝加哥自發成立「美加僑界支持台灣加入區域經濟組織委員會」,希望透過地區性影響力與各種方式,促使美方支持,增加台灣在美國政界的能見度。

委員會成員包括多位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歷任會長、僑務諮詢委員與美國各地中華會館主席等,重要僑界及商界領袖。

來自台灣與全球商界,遊說美方支持台灣參與TPP的活動近期大增,由立法委員林郁方擔任團長的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訪美團,與世界台商會聯合總會會長楊信率領的全球台商訪問團,日前走訪華府機構引起高度重視。103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