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景觀多樣 盧森堡媒體驚豔

2014/9/20 08: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19日專電)「盧森堡言報」日前以兩個跨頁的大篇幅刊登台灣觀光報導,曾在2月前往台灣參加燈會相關活動的記者,認為台灣雖小,但景觀地貌卻出奇的多樣,讓人流連忘返。

盧森堡言報(Luxemburger Wort)是盧森堡發行量最大的日報,該報13日週末國際寫真版特別專題報導台灣旅遊,並以吸引千萬國內外旅客的九份為主圖,吸引讀者目光。

撰文記者史丹納(Harald Steiner)在今年2月曾前往台灣參加燈會活動。由於適逢情人節,史丹納說,燈會更顯浪漫,兩萬多種電腦控制的各式燈籠、燈光變換,煙火點亮夜空,很有西方過耶誕節的氣氛,也有嘉年華的歡樂。

最讓史丹納印象深刻的還是台灣最美的風景,那就是人文文化。在數萬人同時與會的燈會上,他幾乎沒看到有人喝酒、地上沒有垃圾、所有人都是安靜的欣賞燈會,台灣人的守法、守秩序讓他相當驚訝。

而台灣多樣貌的景觀也讓史丹納驚豔。北台灣千年風浪沖刷而成的野柳地質奇觀、中台灣詩情畫意的日月潭、東台灣壯觀的太魯閣峽谷、南台灣古城的歷史遺跡,還有到台北不能錯過的101大樓與故宮博物院,都讓他流連忘返。

從九份山上欣賞美麗海景,在狹窄的巷道漫步,享受台灣美食,在古意的茶坊裡體驗台灣特有的高山烏龍茶,或是到鄰境平溪放天燈,則是史丹納大力推薦給盧森堡讀者、不可錯過的重要景點。

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今年1到7月份到台灣旅遊的歐洲旅客人數將近15萬人次,比去年同期成長19.84%,其中又以觀光為目的的旅客成長最快,顯示台灣逐漸成為歐洲觀光客旅遊的地區。103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