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總統選舉 羅賽芙優勢升

2014/9/20 08: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9日專電)巴西民調公司Datafolha今天公布最新總統選舉民調,首輪模擬投票,尋求連任的工黨籍總統羅賽芙以37%的支持率,領先其他的參選者。

主要對手巴西社會黨候選人席瓦(Marina Silva)以30%居次,巴西民主社會黨候選人尼佛斯(Aecio Neves)的支持率為17%。

第2輪模擬投票,席瓦獲46%選民支持,羅賽芙(Dilma Rousseff)44%,兩人形成「技術性平手」。

相較於1周前的民調,首輪模擬投票,羅賽芙的民意支持度上升1個百分點,席瓦下降3個百分點,尼佛斯上升2個百分點。

民調結果顯示,近20天來羅賽芙與尼佛斯針對席瓦連番措辭強烈的質疑與批判確實奏效,羅賽芙與尼佛斯的民意支持度上升,而席瓦下降。

此外,選民對席瓦的排斥度也逐漸提高,過去1個月從11%上升至22%。

工黨競選團隊原本擔心,透過電視宣傳惡意攻擊席瓦的方式,可能為羅賽芙帶來負面效應,但民調結果顯示,到目前為止,羅賽芙並未受到影響。

民社黨競選團隊也樂見尼佛斯人氣上升,同時更加堅定繼續同時攻擊羅賽芙與席瓦的宣傳策略。但部分民社黨人士建議攻擊席瓦不要太過火,因為工黨才是最大對手。

社會黨競選團隊對席瓦的民意支持度下降,倒是心平氣和接受,因為在工黨與民社黨兩邊夾攻下,這是可預見的結果。

反而選民對席瓦的排斥度提高,比較讓社會黨擔心,因依據以往的經驗,一旦得第2輪投票決勝負,選民排斥度低的候選人較占優勢,而席瓦的選民排斥度向來低於羅賽芙,這是席瓦的最大資本。103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