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總執政滿1千天 日史第7長

2014/9/20 14: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共同社報導,安倍晉三2006年首度出任日本首相和回鍋擔任首相的總天數今天合計滿1000天,排名日本史上第7長。

安倍對此在昨天的演說中表示:「總之應該繼續修行,每天都在不斷反省,今後也將毫不鬆懈地推動政府工作」,並表示希望長期執政。

安倍援引宮本武藏的兵法著作「五輪書」名言「勤學苦練,或千日,或萬日,終有所成」來說明努力的重要性。

他提到網球選手錦織圭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失利後,誓言要在明年取勝的事例表示「不因失敗而氣餒,看到他反覆挑戰高遠目標的身影,也讓我鼓起勇氣」。

戰後在任時間最長的日本首相是佐藤榮作,執政共計2798天。截至目前,安倍首次和回鍋執政總天數落後外祖父岸信介的1241天,名列第7。103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