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美兩棲演習 4000人參加

2014/9/20 17: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0日專電)菲律賓海軍陸戰隊公共關係處宣布,菲美一年一度的兩棲登陸聯合軍事演習,月底將在靠近南海的菲國海軍基地正式登場,今年兩軍預計有4000名士兵參加。

菲國海軍陸戰隊公共關係處在1份聲明中說,代號「Phiblex 15」的菲美兩棲登陸演習,將於9月29日在巴拉旺省(Palawan)省會公主港市(Puerto Princesa)的西軍區海軍總部舉行開幕儀式。

巴拉旺省靠近南海,菲律賓在南沙群島占領的中業島(菲稱希望島Pag-Asa),即是隸屬巴拉旺省自由鎮(Kalayaan)管轄。

聲明稱,這場持續到10月10日的聯合演習,旨在加強菲美兩棲軍種的相互作戰能力、以及天災與區域緊急狀況的因應能力,菲方將有1000名士兵參加,而美軍將動員超過3000人。

去年的Phiblex演習,雙方參加士兵約2300人。

菲國海軍陸戰隊1名軍官說,演習項目包括指揮所演習、野地訓練、小規模武裝暨實彈訓練、兩棲作戰訓練、艦岸行動、聯合武裝訓練,以及社區親善作業,其中親善作業已經展開,兩國士兵在偏遠鄉村協助興建校舍、造橋鋪路。

除了西軍區海軍總部之外,Phiblex 15的舉行地點還包括三描禮士(Zambales)海軍訓練所、曾是美國海軍基地的蘇比克灣、和甲美地省(Cavite)海軍陸戰隊基地。

菲律賓與中國大陸因南海爭議而起的緊張情勢,近月來有加劇跡象,但菲國軍方強調,Phiblex是菲美兩棲軍種之間行之有年的例行演習,與區域爭議無關。103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