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佛光緣美術展 促跨文化交流

2014/9/20 1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0日專電)中華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代館長張泰來今天出席「星雲說喻畫人生-阿虫作品典藏巡迴展」,讚揚展覽有助促進跨文化交流,並透過展出作品洗滌參觀者心靈,修習佛教慈悲精神。

應佛光緣美術館邀請,張泰來擔任了這場巡迴展的剪綵及致詞貴賓。

張泰來說,此次佛光緣美術館舉辦的巡迴展甚具意義,香港知名漫畫家阿虫以其獨特的水墨漫畫,成功的結合星雲法師說喻,吸引了喜愛漫畫讀者的目光,更可以使觀眾以平易的方式,進一步領略深奧的佛法。

他指出,在當今忙碌的社會中,許多人都在尋求如何處理焦慮問題,而此次展出的作品適足以提供一帖妙方,看到這些作品跨越國界及種族,傳播愛與關懷,使大家在忙碌的生活中可以稍緩片刻,從中洗滌心靈,更可獲得平安,修習佛教的慈悲、寬恕及助人的精神。

張泰來認為這些作品傳達佛教教人向善的道理,甚具啟發性,類似這樣的巡迴展應該多加舉辦,以促進跨文化交流與瞭解,駐菲代表處也將樂意全力協助。

佛光緣美術館館長釋妙淨法師與國際佛光會菲律賓協會會長李雄才,對駐菲律賓代表處的支持與鼓勵表示感謝。

今天計有來自大馬尼拉地區之菲國各界約100位人士與會,場面盛大溫馨。103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