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惟純泰國演講 談修行

2014/9/20 19: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0日專電)商業周刊創辦人金惟純今天應世華婦女協會泰國分會邀請到曼谷演講,他以「還在學」為題,告訴600多名聽眾修行的重要性,透過「修」,活出最好的生命狀態。

金惟純表示,全世界追求西方價值的現代化發展,但人類「活的樣子」卻沒人管,所有的科學進步對人生幸福的增加度也許是零,有時候是製造問題。

  金惟純認為,這部分應該從中國傳統中被丟掉的東西去尋找,儒家的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修」是追求西方文明過程中欠缺的一味配方,有了「修」,追求現代化發展才不會有後遺症。  

  他說,修行讓人生越來越簡單,不是一昧追求用腦去對付外在事物,而是用心的作用才能共振,也才是一種功德。

  金惟純告訴泰國華僑與台商聽眾,從人生起修最簡單,「修父母」盡孝道、才能化解一些個性,生命狀態就會變好。

  他舉自己與女兒的關係為例,因為他開始意識到修行,親子關係改善,女兒不但跟他話多,聽到他在樓上咳嗽還主動倒了熱水。

  金惟純告訴聽眾說,現代環境跟過去不同,要有意識去找環境修行,生活中是一個很好的開始,他一個醫生朋友從不亂丟襪子開始做起,改善夫妻關係,「修」才能找到真實的自己。

金惟純演講後也接受聽眾提問,分享如何在生活中「起修」,活出最好的生命狀態。103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