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持刀闖白宮男子 將出庭應訊

2014/9/22 2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持刀翻過圍籬,闖入白宮的男子,今天將在聯邦法院出庭,這起事件引發廣泛的安全檢討。

42歲德州男子龔薩雷茲(Omar Gonzalez)面臨攜帶致命或危險武器,非法闖入管制建物或土地的指控,面臨最高達10年的徒刑。

龔薩雷茲二度隨美軍前往伊拉克服役,他的前繼子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龔薩雷茲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及妄想症。

美國陸軍昨天表示,龔薩雷茲是美國退役軍人,曾參與伊拉克戰爭並獲頒獎章。

根據檢方公布的口供書,龔薩雷茲被捕後告訴1名美國特勤局(U.S. Secret Service)幹員,「他擔心氣氛崩壞,必須對美國總統說這個資訊,總統才能把訊息傳給大家」。

根據美國陸軍,龔薩雷茲1997年7月入伍,住家登記在波多黎各(Puerto Rico),位階是陸軍中士,服完役後於2003年9月退伍。他2005年再度入伍,2012年因為殘疾退役。

龔薩雷茲2006年10月到2008年1月派駐伊拉克,獲頒的獎章包括1面伊拉克參戰獎章。

龔薩雷茲19日晚間翻過圍籬闖入白宮,引發白宮短暫疏散部分記者和員工,不久後被捕,身上攜帶刀刃長約9公分的摺疊刀。

龔薩雷茲落網不到24小時,又有另1名男子被捕。特勤局發言人杜諾文(Ed Donovan)表示,後者開車到白宮外不願離開,導致當局出動拆彈小組搜車,幹員也短暫封閉附近街道。

特勤局另1發言人李瑞(Brian Leary)昨天表示,第2名落網男子是19歲的卡爾(Kevin Carr),來自新澤西州。

目前沒跡象顯示這2起闖白宮事件有關聯,而當時第一家庭成員都不在白宮。103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