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格蘭首席大臣:不公投可獨立

2014/9/22 23:21(9/23 0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2日綜合外電報導)蘇格蘭首席大臣薩孟德(Alex Salmond)指控英國首相卡麥隆和其他政治人物,靠不實承諾「誘騙」蘇格蘭人反對獨立,他並暗示蘇格蘭可以在不舉行公投的情況下宣布獨立。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薩孟德說,留英派陣營在最後關頭承諾下放更多權力給愛丁堡當局,動搖選民的投票意向。他並指控卡麥隆(David Cameron)和自由民主黨黨魁克萊格(Nick Clegg)及工黨黨魁米勒班(Ed Miliband)違背他們的諾言。

19日戲劇化宣布請辭蘇格蘭國家黨(SNP)黨魁的薩孟德宣稱,舉辦公投只是蘇格蘭獨立的「眾多途徑之一」。

薩孟德說,「我認為我們的目的地非常明確,現在只需討論時機和方法而已。」

薩孟德接受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訪問時說:「蘇格蘭在追求獨立時,有許多方式能夠改善自己的地位。」

他說:「我認為公投是很好的方式,舉行公投一直是我的政策,85%的投票率和公眾參與的程度甚至令我感到驚訝,當然,這麼多年來,(蘇格蘭)對於獨立一直抱持著『漸進』的態度。」

蘇格蘭在18日脫離聯合王國的公投中拒絕獨立後,挺獨派誓言繼續奮鬥,蘇格蘭國家黨並表示,公投後加入的黨員激增。公投前原本有2萬5600名黨員,公投結束後的75個小時內就有1萬1000人申請成為黨員,電腦伺服器不勝負荷。

卡麥隆辦公室則力圖滅火,表示無論如何政府都會信守承諾,讓蘇格蘭取得更多自治權,「不會有藉口或託辭」。(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30922

※你可能還想看:
特企分析/蘇格蘭公投:留在英國,然後呢?
蘇格蘭不獨立 歐洲真能鬆口氣?
下放蘇格蘭權力 卡麥隆有阻力
政黨領袖角力 蘇格蘭擴權添變數
蘇格蘭不獨立 卡麥隆:不能再有爭議
蘇格蘭公投失敗領導洗牌 史特強接班呼聲高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