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酒鄉8世紀傳統 褒揚呂慶龍

2014/9/23 0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聖愛美儂23日專電)法國酒鄉聖愛美儂有個歷時800年的傳統組織,每年頒授名銜給各界愛好葡萄酒的知名人士,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呂慶龍今年獲頒第2高層級的名銜,並獲邀為主賓。

聖愛美儂(Saint Emilion)的傳統組織Jurade源起於1199年,曾是古老的地方行政管理組織,掌有控管葡萄酒品質的重任。

Jurade組織每年在秋天葡萄正熟時舉辦盛會,大肆慶祝葡萄順利度過氣候和病害的考驗而收成,同時頒授名銜給各界有聲望的愛酒人士。

Jurade組織表示,呂慶龍深入瞭解法國文化,尤其欣賞美食和美酒,因此贈予他「Jurade貴族」(Pair de la Jurade)名銜,肯定他在推廣法國美酒文化上的貢獻,也期待他未來繼續協助發揚聖愛美儂佳釀。

頒授名銜的典禮在聖愛美儂的古老地下教堂舉行,共有42人從世界各地、各專業領域親自前來接受名銜,包括前法國美式足球員卡斯戴聶德(Thomas Castaignede)和神經學家文森(Jean-Didier Vincent),觀禮賓客超過500人,觀光客更不計其數。

獲銜的賓客接受唱名上台,由主持人口頭介紹他的生平和所獲名銜。呂慶龍被奉為主賓,端坐台上正中,由Jurade主席布瓦赫(Hubert de Bouard)親自介紹。

獲得名銜的人,會在左肩上別上一片白色絨毛飾帶,上面繡有聖愛美儂Jurade的紋章。

Jurade的名銜,從一般業餘愛好者的「榮譽葡萄農」(Vigneron d’Honneur)到僅授予國家元首或王室成員的「Jurade守護者」(Protecteur de la Jurade),分為7級,呂慶龍獲得的「貴族」名銜,僅次於「守護者」。

布瓦赫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對聖愛美儂葡萄酒來說,台灣是很重要的地方,他個人就去了好幾次,最南到過高雄。

他說,他看到台灣有很重要的葡萄酒文化,也很接納,酒是一種文化認同、一種熱情、一種感情,因此,頒授名銜給呂慶龍,把他納入聖愛美儂團體,還有比這更自然的事嗎?

他表示,希望藉著授予名銜,與呂慶龍分享聖愛美儂的喜悅與驕傲,並盼他繼續推廣聖愛美儂的形象。

呂慶龍說,獲得次高層級的名銜很難得,他很高興,但不是只有駐外人員在努力,這也是Jurade對中華民國的肯定,中華民國很爭氣。

授銜典禮過後,所有賓客展開以美酒為主題的3小時盛宴,共可品嘗當地不同酒莊、不同年份的9支酒,每一桌都有數名酒莊主人作陪,每個人面前都有5、6支酒杯,充分體現法式飲食之講究。103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