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馬凱有機農業 尊重自然與人

2014/9/23 09: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22日專電)義大利的馬凱大區丘陵綿延起伏,像是東部的托斯卡尼。本著對人與自然的尊重,有機農業蓬勃發展,近年來還結合再生能源,打造乾淨永續的生產模式。

馬凱大區(Marche)田園風光旖旎,當地15%的農民加入了「馬凱有機農業同業公會」(Consorzio Marche Biologiche),分為5個次團體,小農彼此合作分工達成生態生產的目的,除了禁止使用化學肥料,也拒絕栽種基因改造作物。

人和自然是馬凱有機農業的核心,生產和銷售的每個環節在確保品質之外,也關注對環境的影響。

歷史最悠久的吉羅洛摩尼(Gino Girolomoni)團體有30多家農民企業組成,早在1971年就開始推動自然農法,是有機農業的先鋒。

現在的負責人喬凡尼(Giovanni Girolomoni)是創辦者吉羅洛摩尼的兒子,他說,「馬凱有機農業同業公會擅長組織,從農地、磨麵粉到製麵,打造有機穀物的生產鏈,彼此同步協調,進入市場。」

另一個次團體「義大利穀物」(Italcer)的負責人葛羅提尼(Giorgio Grottini)表示,在有機農業以外,還採取小麥與向日葵輪作,除了可以恢復地力,還可以利用葵花子油作為生質能源,符合環保潔能的趨勢。103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