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熱比婭促印尼公正調查遭逮維人

2014/9/23 13: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3日專電)印尼日前逮捕4名疑與伊斯蘭國(IS)有關聯的中國大陸少數民族維吾爾人。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呼籲印尼當局進行獨立調查,不要受到中國大陸影響。

印尼反恐特種部隊Densus 88日前跟蹤疑與IS活動有關的嫌疑人車輛,逮捕4名外籍嫌疑人與另外3名印尼人。

印尼警方表示,這4名疑似IS極端分子是中國大陸少數民族維吾爾人,他們疑似尋求與1名遭通緝的好戰分子聯絡,而且可能與敘利亞境內的聖戰組織IS有關聯。

印尼反恐機構正加緊與多國聯絡,進一步核查4名嫌犯真實身分。

不過,就在調查尚未結束之際,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近日向自由亞洲電台(RFA)表示,世維大會要求印尼當局在調查這4名維吾爾嫌疑人時要有敏感性,要對調查結果負責,不要屈從於中國大陸欺騙宣傳的壓力。

熱比婭認為,印尼在不考慮維吾爾族人的政治地位以及他們在故鄉受壓迫的現實,就把嫌疑人與極端組織聯繫起來,她對此感到遺憾。

她說,「我們可以預料,中國大陸會要求印尼引渡這4名維吾爾嫌疑人,最終導致他們受到嚴厲懲罰」。

印尼雅加達警方表示,這4名維吾爾嫌疑人和3名印尼人一起被逮,3名印尼人是印尼頭號恐怖分子通緝犯桑托索(Santoso)的同夥 。桑托索涉及多起印尼殺警案。

印尼軍警也對IS可能會在印尼擴張表示擔憂,因為印尼國內數個地區先後出現多面IS旗幟。印尼國家反恐局日前表示,共有34名印尼公民被發現加入IS,赴敘利亞和伊拉克參加聖戰,這些人將被撤銷印尼國籍。103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