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松煥履新:力推台菲全面關係

2014/9/23 17: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3日專電)新任駐菲律賓代表林松煥今天抵菲履新,未來將致力推動台菲全面實質友好合作關係,包括台菲漁業執法事務制度化、簽證待遇便利化與經貿合作協議的洽簽等。

搭乘中華航空公司班機,林松煥夫婦於下午3時30分抵達馬尼拉國際機場,在駐菲副代表張泰來及華航駐菲人員的協助下通關。

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Antonio Basilio)一路從台北陪同林松煥夫婦前來馬尼拉,而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理事主席培瑞斯(Amadeo Perez Jr.)也親自到機場接機,顯示菲方對台灣的友好與熱誠。

林松煥表示,將在前任駐菲代表王樂生奠立的堅實基礎下,繼續強化台菲之間全面實質友好合作關係,包括漁業、經貿、勞務、國會與智庫交流,乃至於文化與教育等廣泛領域的合作。

他也期望儘快將台菲漁業執法事務上避免使用武力、緊急通報與迅速釋放等多項共識,予以制度化。另外,台菲往返簽證手續的便利化、經濟合作協議的洽商,也都將是林松煥努力的方向。

林松煥曾任駐挪威代表、外交部主任秘書、駐澳洲代表、亞太司司長、駐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大使,資歷及經歷豐富完整。他與培瑞斯在許多要案上有過合作經驗,因此相信兩人未來的配合將是十分和諧與流暢。

另一方面,林松煥也讚揚旅菲僑胞及台商創業有成,並對增進台菲關係作出許多貢獻,不管僑胞們來自何處,他都致以最高敬意,也期望大家未來團結合作,為共同目標奮鬥。103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