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遊客命案 泰警鎖定2名嫌犯

2014/9/23 21: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3日專電)2名英國遊客在泰國龜島遭殺害,泰國警方今天透露已鎖定2名嫌犯,1名是被害者生前曾前往酒吧的1名酒保,是當地村長的兄弟,另1名嫌犯逃到曼谷,警方正在追捕。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即時新聞報導,英國遊客被殺害後,警方調閱監視錄影帶發現有1名亞洲男子在命案發生前後出現在命案現場附近,檢調人員今天查出是45歲的蒙崔瓦(Montriwat Toovichien),他是龜島AC酒吧的酒保,也是當地村長瓦拉潘(VoraphanToovichien)的弟弟,瓦拉潘是AC酒吧的老闆。

報導指出,警方今天偵訊蒙崔瓦約3小時,並採集他的DNA樣本,瓦拉潘也被警方採集DNA樣本。

泰警告訴當地媒體,警方也正在追蹤另1名嫌犯,此人已離開龜島到了曼谷,但應該很快會被逮捕。

不過,「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引述1名在龜島的英國蘇格蘭人麥克安那(Sean McAnna)的投訴指出,有人打算殺了他後,製造成他畏罪上吊自殺的樣子,「他們需要代罪羔羊,且不要本地人,他們要1個西方人(頂罪)」。

報導指出,麥克安那先前在臉書上貼出2個宣稱要殺害他的男子,然後瘋狂致電警方與英國大使館尋求保護,昨晚他在英國大使館官員與媒體護送下離開龜島。

但泰國警方強調,已清查所有嫌疑人並握有證據,不會有代罪羔羊。103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