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才說無懼IS 1法國人遭綁架

2014/9/23 10: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2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揚言殺害攻擊該組織國家的公民,法國悍然表示「沒在怕」,但數小時後便傳出1名法國人遭阿爾及利亞組織綁架。

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散布教導追隨者殺害「異教徒」的要訣後,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Bernard Cazeneuve)在電視聲明重申:「法國不畏懼。」

誓言效忠伊斯蘭國的阿爾及利亞組織「哈里發戰士旅」(Jund al-Khilifa)發表影片說,除非法國停止對伊拉克極端分子的攻擊,否則將殺害法國人古荷戴爾(Herve Pierre Gourdel)。

古荷戴爾昨天在阿爾及利亞東北部山區遭綁架。

這些綁匪在影片表示,他們正響應伊斯蘭國呼籲,綁架參與攻擊伊斯蘭國的國家的公民。

法國總統歐蘭德今天和阿爾及利亞總理塞拉爾(Abdelmalek Sellal)通電話,並說兩國正合作讓這名法國人獲釋。

法國外交部長法畢斯(Laurent Fabius)今天表示,他認為對敘利亞的伊斯蘭國組織發動空襲不會遭遇法律障礙,但也強調法國沒有計畫在敘國發動空襲。

法畢斯在聯合國大會場邊告訴記者:「我們認為,回應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伊斯蘭國攻擊沒有任何法律障礙。」

法國上週轟炸伊拉克的武裝組織伊斯蘭國,成為第一個攜手美國空襲這個遜尼派好戰伊斯蘭組織的政府。(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03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