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歲前常用抗生素 兒童易肥胖

2014/10/1 07:01(10/3 1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30日專電)「美國醫學會小兒科學期刊」(JAMA Pediatrics)網路版29日刊登最新醫學研究指出,2歲以下孩童若經常使用廣效抗生素,兒童肥胖症出現的機率將會增加。

主持這項研究的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臨床兒科學副教授貝里(Charles Bailey)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訪問時指出,如果要給孩子吃藥,應該好好思考究竟是否需要用到抗生素,以及到底要挑選何種抗生素。

研究人員分析了從2001年至2013年之間,費城地區6萬4580名年齡從出生到5歲之間孩童的健康資料,並且比較身高、體重等數據,區分是否有肥胖症或體重超標。

統計顯示,約有69%的孩童在2歲之前就使用過抗生素,如果孩童在2歲之前曾經使用抗生素4次以上,得到肥胖症的機率就比沒有使用抗生素的孩子高出11%。

貝里指出,比較沒有使用抗生素的孩子,使用了廣效抗生素(broad-spectrum antibiotics)的孩子得到肥胖症增加16%。廣效抗生素藥效廣泛遍布大量的有機體,而非針對某些特定的有機體。

他進一步表示,對大多數的孩子來說,肥胖症並不是單一因素所導致的結果,但這項研究有助於了解哪些不同原因可能合併導致兒童肥胖症風險增加。103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