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現伊波拉病例 聯國傾力防疫

2014/10/1 18: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衛生官員今天表示,1名在德州醫院接受治療的男子,成為首位在美國境內確診的伊波拉病例。聯合國伊波拉應急特派團團長警告,必須採取緊急行動對抗危機,遏止病毒蔓延。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首長佛利登(Thomas Frieden)告訴記者,這名患者在9月20日抵達德州,6天後出現症狀展開治療,之後兩天後住進德州長老教會醫院(Texas Health Presbyterian Hospital)隔離病房。

佛利登說:「曾接觸這名患者的人,的確有可能在未來幾週出現感染症狀。」「我們無庸置疑一定會遏阻病毒在美國擴散。」

佛利登表示,在這名患者發病後,許多人、特別是家人可能曾與他接觸,衛生當局正在追蹤。達拉斯市官員表示,運送這名男子到醫院的緊急處理人員已經受到隔離。

佛利登說,由於男子搭機時尚未出現症狀,因此同班機乘客應該沒有傳染威脅。

當被問及這名男子是否為美國公民時,佛利登說他是來美國探視家人的訪客。

德州農工健康科學中心(Texas A&M Health Science Center)的派克(Gerald Parker)說,達拉斯這起病例凸顯出「伊波拉是全球與國家安全議題,我們需要加倍努力來協助西非控制疫情」。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這波疫情在西非5國已造成6574人感染,其中3091人身亡。

另一方面,「聯合國伊波拉應急特派團」 (UNMEER)團長班布瑞(Anthony Banbury)表示,將立即採取行動因應危機,並表示必須達成一個遠大的目標來預防病毒在世界各地蔓延。

他說:「我們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我們希望能儘快結束UNMEER的任務。」

為回應外界抨擊聯合國對伊波拉的反應遲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本月稍早成立此特派團。

班布瑞說:「如果UNMEER從未設立,如果全球沒有因應措施,伊波拉病毒感染人數從2萬到140萬都有可能。」

「這樣一來,世上所有國家都有風險。」

UNMEER計畫在迦納首都阿克拉協調合作,是根據世衛建議,目標是治療70%感染病患以及安全掩埋70%死者,達到遏阻疫情蔓延的效果。

班布瑞說:「我們將在60天內盡力達成,這是極度、極度、極度遠大的目標。」

「我們必須在30天內備妥所有必須物資...這是非常非常遠大的目標,但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努力達到。」(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3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