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伊波拉首例 醫師誤診險釀禍

2014/10/1 2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州沃斯堡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出現首宗境內確診的感染伊波拉病毒病例,據報導他最初就醫時遭誤診,醫師開了抗生素要他回家休養,2天後他由救護車送醫,才診斷出感染伊波拉,醫院將檢討此事。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德州達拉斯沃斯堡(Dallas Fort Worth)地方台DFW發推文說:「達拉斯確診感染伊波拉的病人,起初拿了抗生素處方箋便被打發走。」

地方電視台KXAS記者高登(Scott Gordon)發推文說:「醫院正檢討9月26日評估病人病情時,為何未正確診斷,就請他回家。只開給他抗生素。」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佛利登(TomFrieden)表示,這名男子19日離開西非國家賴比瑞亞,20日抵達美國,到德州探親。這名病患24日出現症狀,26日就醫,28日接受隔離治療。

達拉斯市長勞林斯(Mike Rawlings)對DFW說,送這名病患到醫院的救護車人員及醫療團隊都已接受隔離,以確保不會發生任何傳染。

他又說:「我們已在達拉斯市政府設立緊急應變中心,現在就開始執行例行規範。我們已採取所有預防措施,確保人人平安。」

醫療官員說,不會給予這名病患實驗性藥物ZMapp,因為已全數用完。

官員沒有公布此人國籍,但是達拉斯市府發出的聲明說,此人是到美國探親。

德州衛生官員今天表示,德州尚無其他疑似病例。

此外,先前有4名美國援助工作人員在西非擔任志工時感染伊波拉病毒,他們分別在喬治亞州與內布拉斯加州的醫院接受治療,目前還有1人住院,其他3人皆已康復。103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