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庫德戰士捍衛敘邊城 抵禦IS

2014/10/1 2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土耳其穆西皮那1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美國帶領聯軍空襲應援下,庫德族戰士今天陷入激烈戰鬥,努力防止敘利亞一個關鍵邊境城鎮落入聖戰士手中。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Human Rights)說,與土耳其交界的埃因阿拉伯鎮(Ain al-Arab)發生空襲和激烈衝突,造成至少18人死亡,9人是聖戰士、9人是庫德族戰士。這裡是近來對抗伊斯蘭國(IS)的關鍵戰場。

隔著邊界在土耳其境內的法新社記者報導,雙方今天持續以迫擊砲互攻,若干砲彈落在非常靠近邊境的地方,救護車運送受傷戰士到土耳其接受醫治。

聖戰士的攻擊導致數萬名難民越境逃難,而在埃因阿拉伯鎮的庫德族戰士,超過2週以來處於撤退狀態。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說,由於伊斯蘭國戰士目前距離埃因阿拉伯鎮不到3公里,美國帶領的聯軍今天已發動至少5次空襲,打擊伊斯蘭國在這個城鎮的南面和東南面防線。

伊斯蘭國若攻下埃因阿拉伯鎮,將獲得重要獎賞,在敘利亞與土耳其邊界牢牢掌控一大片地區。

在邊界戰事熾烈之際,敘利亞長達3年半的內戰再添更多人命,在政府控制的中部城市荷姆斯(Homs)發生兩起汽車炸彈爆炸,殺害至少18人,死者多數為孩童。103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