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男販運6公斤冰毒 印尼落網

2014/10/2 14: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日專電)印尼西雅加達警方表示,日前在賓塔洛(Bintaro)逮捕一名42歲、涉嫌販運6公斤冰毒的台灣男子。

西雅加達警局緝毒部門主管干邦(Gembong Yudha)昨天向「時代報」(Tempo)表示,警方在毒犯落腳處的水箱管線裡找到冰毒(crystal methamphetamine),這些冰毒是透過快遞公司運送。

警方表示,姓名縮寫為J.K.Y.的42歲台灣男子涉嫌販運這些冰毒至西雅加達的夜店。他住在西雅加達羅薩里(Losari)地區的旅館已兩個月之久。

報導指出,印尼警方上週接獲情資,有毒販從中國大陸走私冰毒進入印尼。警方臥底探員喬裝成毒品買家,向這名台灣男子購買2公克冰毒,在羅薩里成功誘捕他,並搜索他的住處,發現藏有6公斤冰毒。

干邦表示,被查獲的這些冰毒純度相當高,在市面上可以賣到每公斤13億印尼盾(約10萬7000美元),6公斤冰毒市值共達78億印尼盾。

他說,西雅加達由於鄰近機場,成為毒品販運的熱點。

西雅加達警局主管法迪爾(Fadil Imran)表示,破獲台灣男子販運冰毒是警方近幾個月來的大型突襲行動之一,由於面對國際販毒集團,警方的調查行動需要毅力、恆心。

中華民國法務部調查局駐印尼官員已知悉此事,正與印尼相關單位聯繫中,以進一步釐清案情。103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