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伊波拉 英國懇請國際協助

2014/10/2 19: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今天在「打擊伊波拉」會議一開始就懇求國際協助,處理全球最嚴重的伊波拉疫情,且有1個慈善機構警告獅子山每小時就有5人遭病毒感染。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截至9月28日為止,西非的伊波拉病例有7178個,主要在獅子山、幾內亞和賴比瑞亞,其中至少有3338人死亡。世界各地都有病例紀錄,其中包括美國。

獅子山總統柯洛瑪(Ernest Bai Koroma)在會議開始前幾個小時取消出席。英國外交部表示,總統柯洛瑪專機發生技術性問題。

路透社報導,「打擊伊波拉」(Defeating Ebola)會議展開前,英國外交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今天呼籲各國增加金融援助,以及醫療專業人員、運輸和補給品等其他重要援助。

他表示:「我們需要國際社會幫助,提供醫生和護士,因此在此請求其他國家資助我們實行的架構。」

他表示:「英國在獅子山留下足跡,當地有我們的軍事工程師,英國國際開發部(DFID)也派了很多人,也有將再提供大量治癒伊波拉病床的計畫。」

雖然WHO表示,新病例總數連兩週減少,但仍警告有漏報的可能,並指出伊波拉疫情受到控制的跡象很少。

WHO說:「幾內亞、賴比瑞亞和獅子山病毒傳染沒有停止,範圍廣泛,且有強而有力的證據證明數個區域病例增加。」

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警告,當局可能面臨疫情如野火般在整個獅子山蔓延的窘境,並表示上週收到獅子山765個新病例的報告,但只有327張空床。

拯救兒童基金會執行長佛塞斯(Justin Forsyth)表示:「伊波拉疫情規模具破壞性,每天都在成長,上週獅子山每小時就有5人遭感染。」

「我們需要國際間合作,確保能立即建造治療中心和派駐人員。」

雖然拯救兒童基金會讚揚英國的努力,但英國國會委員會今天表示,英國減少對賴比瑞亞和獅子山的援助,削弱對抗伊波拉的努力。(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3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