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沙柯吉選舉經費醜聞 殃及親信

2014/10/2 2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警方留置曾任反對黨人民運動聯盟(UMP)高階幹部的3人,他們涉及前總統沙柯吉2012年總統大選期間假發票醜聞。沙柯吉上月才志得意滿宣告返回政壇第一線。

根據熟知調查消息人士,遭留置3人中包括沙柯吉(Nicolas Sarkozy)親信傑薩里(Eric Cesari),外界形容他是沙柯吉的「雙眼」,曾任人民運動聯盟政黨財務長。

這樁醜聞是因籌辦沙柯吉選舉活動的Bygmalion公關公司被控將應給沙柯吉選戰陣營的發票,開給人民運動聯盟。

這樁疑似舞弊案據稱是為了規避嚴格的選舉經費規定。根據消息人士,人民運動聯盟負擔了約1850萬歐元(2330萬美元)開支,而原本這應屬於沙柯吉的選戰費用。

Bygmalion公司3名前主管昨天遭控,這是有關本案的首度指控。

法國總統競選經費上限為2250萬歐元。103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