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再循環油回收交易 監察嚴密

2014/10/20 09: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9日專電)美國農業部、食品暨藥物管理局與州政府,有完整食用與烹飪油產製、檢驗、進口與回收規定,未傳出再入消費市場的駭人事件,使用後的油料仍具經濟價值,是公開交易的商品。

美國是全球玉米、花生與牛肉的主要生產與出口國,除了橄欖油外,較少進口農業原材料煉製食用油,美國食品安全與環境保護相關法規及監察嚴密,業者觸法或遭舉報,將面臨嚴重罰則與訴訟。

美國農業部與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負責管理進口農業原料與食品安全,2010年通過的「食品安全現代化法案」(FSMA),詳細規定食品由原料種植、培育、收成、產製到進口的標準,FDA有權要求業者回收不適當產品。

小額由台灣進口至美國華人超市販售的產品,也得通過FDA檢驗,業者必須自費登錄,自行完成各州多項公共健康檢核規定後始可進口。此外,不少亞洲食品業者如日本的龜甲萬和台灣的味全在美國設廠產銷,須遵守農業部與FDA法規,產品售價格相對較高。

美國的烹飪與食用油使用者集中在速食業,有些美國人對花生敏感,油品原料必須清楚標識。麥當勞全球一致使用新鮮混合性菜籽油,In-N-Out漢堡使用百分百新鮮植物混合油烹調與油炸。

使用後的烹飪油多由業者自行再循環或交由回收商處理,精煉過後的黃色油脂和棕色油脂(Yellow與Brown Grease),依等級可製成動物飼料、生質柴油、肥皂與商業用清潔劑等產品,已使用油在芝加哥的商品市場公開交易。

麥當勞網站指出,全球聯鎖店的烹飪油近9成都會回收再運用,有些國家分店會集中處理再製成生質柴油,供運貨卡車使用,既環保又能節省能源開支。103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