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阻伊波拉 研究:出境篩檢為上

2014/10/21 14: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巴黎21日綜合外電報導)科學家今天表示,如果缺乏有效的出境篩檢,預期每個月約有3名來自西非伊波拉疫區國家的感染患者搭上國際航班;科學家說,在疫區執行出境篩檢會遠比入境篩檢來得有效。

幾內亞、賴比瑞亞與獅子山等國,確實都有檢查出境旅客是否發燒,不過在患者長達21天的潛伏期期間,恐怕無法偵測到感染者。

不過研究人員表示,儘管如此,出境篩檢仍是遏阻伊波拉傳播的最有效方法之一。研究發表在「刺胳針」(The Lancet)醫學期刊。

研究人員根據2014年全球航班時刻表與2013年旅客路線、以及目前疫情情勢與航班限制所做的模型分析顯示,估計平均每個月有不到3個(2.8個)感染伊波拉的旅客搭乘國際航班。

研究主持人、加拿大多倫多聖麥可醫院(St. Michael's Hospital)的卡藍汗(Kamran Khan)醫師表示,研究顯示,從西非疫區國家人民離境時就做篩檢,會比降落再做篩檢更為有效且不麻煩。

卡藍汗說:「為了將伊波拉擴散到全球的風險降至最低,最佳方法就是從源頭防範。」

伊波拉病毒迄今在幾內亞、賴比瑞亞與獅子山造成4500多人喪生,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至少有半數病例沒有通報,加上感染伊波拉高達70%的死亡率,因此真正的死亡人數可能已經超過1萬2000人。(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3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