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變性人命案偵查庭 不見美大兵

2014/10/21 16:43(10/21 16: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1日專電)菲律賓變性人命案,檢方今天下午召開初步偵查庭,即使菲國政府多次喊話,涉案美國陸戰隊員並未露面。

本月11日,外號「珍妮」的菲律賓變性人被發現陳屍於奧隆加坡市一家賓館,頭部還被壓進馬桶,嫌犯是當時正在菲國參加聯合軍事演習的美國陸戰隊員賓柏頓(Joseph Pemberton),目前據信羈押於美方停泊在蘇比克灣的軍艦裡。

初步偵查庭下午2時在奧隆加坡市(Olongapo)檢察處召開,賓柏頓和作為證人的另4名美國陸戰隊員均未露面。

賓柏頓的律師向檢察官說,傳票沒有規定賓柏頓本人必須出席。

檢察官在偵查庭上命令賓柏頓,須出席27日的第2場偵查庭。

菲律賓司法官員昨天曾說,菲方會強烈要求賓柏頓出席偵查庭,以免政府被批軟弱;外交部官員也說,如果賓柏頓不出席,將喪失初步辯白的機會。

奧隆加坡市檢察處上週傳喚美方這5人,要求他們遞交反駁宣誓書,美國大使館回應,賓柏頓是否出席將視律師建議而定,至於4名證人,他們上週已向檢察官遞交了宣誓證詞,無需再出席今天的程序。

菲律賓外交部昨天證實,4名美方證人已經離開菲律賓。

雖然根據菲美軍事部隊互訪協定,美方擁有在菲犯案軍人的羈押權,但珍妮案在菲引起民憤,許多組織已要求政府重新檢視菲美軍事相關協議當中貶損菲國主權及尊嚴的內容。103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