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國聖戰士 在菲訓練炸彈客

2014/10/21 18: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1日專電)菲律賓媒體引述警方消息來源報導,至少8名與伊斯蘭國(IS)組織有關聯的外國聖戰士,正在菲國南部訓練恐怖分子製造炸彈,以及都市游擊戰策略。

菲律賓5號電視台網站引述警方消息稱,這些教官來自東南亞和中東地區等不同國家,以馬來西亞炸彈專家賓希爾(Zulkipli Bin Hir)和新加坡的毛威雅(Mauwiya)來頭最大。

賓希爾被認為是印尼回教祈禱團的首腦,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懸賞500萬美元通緝;毛威雅據信是回教祈禱團成員,FBI懸賞5萬美元通緝。

消息人士說,菲國保安單位正在蒐集8人的基本資料,為他們建檔。

這些外國恐怖分子據信在菲南蘇祿省(Sulu)訓練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和莫洛國伊斯蘭自由鬥士(BIFF)等恐怖組織或叛亂團體的成員,課程包括炸彈製造和都市游擊戰策略。

消息人士稱,訓練活動分梯次進行,最新的一批是於今年7月間結訓,之後賓希爾和毛威雅留在蘇祿省,另6人則轉往民答那峨島中部地區,支援正被政府軍追剿的穆斯林叛軍。

今年8月間,莫洛國伊斯蘭自由鬥士和阿布沙伊夫宣稱已與敘利亞的伊斯蘭國組織結盟。稍早前,菲國媒體報導稱,南部一些穆斯林青年已被招募到中東地區,為伊斯蘭國作戰。103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