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宮證實北韓釋放美國人佛爾

2014/10/22 02:52(10/22 0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報導,白宮證實,遭北韓監禁的美國觀光客佛爾(Jeffrey Fowle)已獲允離開北韓,並在返回與家人團聚途中。

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表示,美國歡迎北韓這項行動,但是敦促北韓釋放另外兩名美國公民。

厄尼思特說:「這是個正面決定…然而我們仍聚焦在裴俊虎(Kenneth Bae)和米勒(Matthew Miller)繼續遭到監禁,並再度呼籲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北韓)釋放他們。」

他表示,美國將繼續積極地營救兩人。

北韓釋放佛爾的條件,是美國將他載離北韓。官員們表示,美國國務院依據時間表提供交通工具。

美聯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夫(Marie Harf)也表示,在談判代表離開平壤後,佛爾已獲釋,並於今天回家,華盛頓仍在嘗試營救另外兩名遭北韓監禁的美國人-米勒和裴俊虎。

美聯社記者今天在平壤國際機場看到美國政府飛機。

美國對在平壤設有大使館的瑞典政府表示感謝,瑞典在此次佛爾獲釋出力良多。瑞典扮演美國在北韓「保護力量」的角色。

56歲的佛爾是美國俄亥俄州邁阿密堡(Miamisburg)街道修理工,5月因在北韓東北部清津市(Chongjin)飯店洗手間留下1本聖經而遭逮捕。

立場親平壤的日本「朝鮮新報」(Choson Sinbo)報導,佛爾有意在造訪清津市期間秘密傳布聖經,他的家人則否認他當時是在從事教會活動。

米勒上月被判處勞改6年,原因是他對平壤當局採取「有敵意的」行為。

國營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發布聲明說:「他4月間喬裝成遊客進入(北韓)領土時,犯下(對北韓)有敵意的行為。」

據稱24歲的米勒是在入境通關時撕毀簽證,並表示要求庇護,隨後遭到逮捕。

米勒在受審前曾請求美國政府協助,他接受媒體專訪時說:「我的處境很急迫。我很快就要接受審判,我將直接被送往監獄。」

米勒又說:「我的狀況非常緊急。我想這次專訪是我最後一次機會呼籲美國政府幫助我。」

專門安排北韓行程的新澤西州旅行社「我們旅遊」(Uri Tours)替米勒安排北韓之行,負責人說,毫無跡象顯示米勒想去北韓尋求庇護。

美國傳教士裴俊虎2012年11月被捕,去年因被控企圖推翻北韓政府,在北韓被判處15年勞役。

裴俊虎8月在訪談中提到自己健康狀況惡化,感覺被美國政府遺棄。

裴俊虎在「朝鮮新報」(Choson Sinbo)刊出的訪談中表示,他現在患有嚴重的肺、肝問題。

裴俊虎的姊姊鍾泰莉(Terri Chung,譯音)表示,裴俊虎早已罹患慢性糖尿病,脊椎也有舊傷,非常擔心他是否能撐過勞改。103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