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3失蹤少女疑想入IS 在德尋獲

2014/10/22 0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官員今天說,上週失蹤的3名丹佛青少女已在德國尋獲,並已返抵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懷疑3人原試圖經土耳其轉往敘利亞,想和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並肩作戰。

科羅拉多州阿拉帕霍郡(Arapahoe)17日接獲3名青少女家人通報失蹤,聯調局探員19日在德國攔截3名青少女,並已將她們送返美國。

「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報導,3人中,兩人是索馬利亞裔姊妹,年齡分別為17與15歲,另1人則是16歲的蘇丹裔。姊妹花是向學校請病假後失蹤,蘇丹裔少女則是沒去學校。家人報案時表示,3人離家時,沒說要去哪裡。

「美國之音」本週稍早報導,其中1名青少女告訴德國當局,她們是想前往土耳其。由於土耳其被視為外國人前往敘利亞加入伊斯蘭國的重要轉運站,聯調局官員正在調查,3人是否試圖前往敘利亞加入伊斯蘭國。

美國廣播公司(ABC)今天稍早報導,美國當局認為這些少女試圖前往敘利亞。

美國官員婉拒說明是否懷疑這些青少女與好戰分子有關;聯調局丹佛辦公室發言人也僅透露3人已和家人團聚,並已返家。

聯調局上月表示,已知約有12名美國人在敘利亞與好戰分子並肩作戰。美國官員說,過去2年來,有一些美國人死於在敘利亞的戰事。(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3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