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N:亞茲迪人遭蓄意種族滅絕

2014/10/22 09: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1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主管人權事務的助理秘書長席蒙諾維奇今天說,伊斯蘭遜尼派組織「伊斯蘭國」(IS)對伊拉克少數教派亞茲迪人的攻擊,或已達到「蓄意種族滅絕」程度。

席蒙諾維奇(Ivan Simonovic)在最近造訪伊拉克的1週期間,會見了當地官員,以及流離失所,逃到伊拉克阿比爾(Arbil)、巴格達、多胡克(Dohuk)的亞茲迪人(Yazidi)。

他今天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告訴1小群記者,伊斯蘭國過去4個月的暴行,可能相當於戰爭罪以及違反人道罪。他說:「事實顯示,針對亞茲迪人的行動,可能相當於蓄意種族滅絕。」

「證據強烈顯示蓄意犯下種族滅絕。」

他說,殺戮亞茲迪人的案例,可能達到蓄意種族滅絕的標準,因為有證據顯示,若亞茲迪人拒絕改信,伊斯蘭國蓄意屠殺他們。

數以萬計的亞茲迪人因宗教信仰遭鎖定之後,害怕性命不保而逃離家園。伊斯蘭國在近期的Dabiq雜誌中,誇耀他們將亞茲迪婦孺販賣為奴,還說,亞茲迪人是因為獨特的風俗遭到鎖定。

席蒙諾維奇得以和至少30名亞茲迪人談話,聽他們描述了同胞遭處決的駭人過程。(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3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