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郵前總編辭世 歐巴馬致哀

2014/10/22 13: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監督「水門案」報導的華郵前總編輯布萊德利(Ben Bradlee)今天以93歲之齡辭世,美國總統歐巴馬等人紛紛讚揚他對新聞界的貢獻。

歐巴馬去年曾將美國最高平民榮譽「總統自由獎章」頒給布萊德利。華郵今天報導,布萊德利在華府的家中自然辭世。

歐巴馬表示,對這位新聞人而言,「新聞不只是一項專業,也是對我國民主至關重要的公益事業」。

「他是真正的新聞人,將華郵轉型成美國最傑出報紙之一。」

歐巴馬還表示,布萊德利1968年到1991年擔任華郵總編輯期間,啟發無數記者「報導必須報導的事件,撰寫有助我們對自身和彼此世界多一點了解的報導」。

布萊德利曾引導年輕記者伍德華(Bob Woodward)與柏恩斯坦(Carl Bernstein)撰寫一系列「水門案」調查報導,助華郵榮獲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

布萊德利辭世後,伍德華和柏恩斯坦在華郵官網刊登的聯合聲明中說:「布萊德利是真正的朋友,也是新聞界才華洋溢的領袖。」

「他堅守的原則包括追求真理,深信追求真理的必要性,他擁有媲美軍隊的勇氣。」

曾是布萊德利老闆的葛蘭姆(Donald E. Graham)說:「布萊德利是當時美國報紙最優秀總編輯,對華郵後來歷任總編輯留下最深遠影響。」

布萊德利的第3任妻子奎恩(Sally Quinn)也曾是華郵記者,她9月透露,布萊德利多年來深受失智症之苦。布萊德利3段婚姻育有3子1女。103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