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郵熱血總編立典範 門徒無數

2014/10/22 22:25(10/22 22: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2日專電)華盛頓郵報前總編輯布萊德利21日辭世,他生前樂於提攜後進,信任專業,「門徒」在各大媒體擔任要角,延續追求真相的精神,布萊德利風格仍是新聞業的標準。

布萊德利(Ben Bradlee)1965年加入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至1991年退休,將華郵由大華府地區1份地方報章轉型成與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平起平坐、具重大影響力的國際知名媒體。

布萊德利隨和且具格調的個人風格,奠定記者肩負第四權重任、不卑不亢的行事標準。重要的是,他過去慧眼相中的記者或編輯,如今在各媒體擔任要職,「布萊德利精神」仍是美國新聞界的基本標竿。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現任發行人克雷默(Larry Kramer)1977年出道僅3年,即被布萊德利挖角至華郵,網路報「Politico」總編輯哈里斯(John Harris)與「紐約客」(New Yorker)雜誌總編輯瑞尼克等美國媒體高層,都是布萊德利當年發掘的新聞好手。

布萊德利在水門案報導中力挺的菜鳥記者伍德華(Bob Woodward)與柏恩斯坦(Carl Bernstein),如今仍在華府新聞界具有高度影響力。

水門案寫下新聞界調查報導的歷史一頁,和布萊德利追求具衝擊性的頭版獨家新聞及冒險的性格有關,他很少在編輯室咆哮,總是捲起袖子親力親為,但跟記者、編輯要起新聞可絕不手軟。

曾任華郵都會版編輯的芮德(Rem Rieder)回憶,有次曾誤判布萊德利的線索漏了新聞,布萊德利非常惱火,週六一早把他叫回辦公室,他立即派了2名記者亡羊補牢,隔天才把新聞補回來。

芮德形容布萊德利仍是他眼中的「巨人」。

布萊德利喜歡穿著白領和條紋綜合的襯衫,出入華府大小場合,嚴肅與輕鬆並陳及秉持專業的風格,至今仍留在華郵版面。他曾是甘迺迪總統的鄰居,也將尼克森總統弄下台,可說與總統「平起平坐」,也堅持報人節度和操守,是報業黃金年代的重要典範。103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